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装节10月启幕

首设服装工业互联网展区

    “宁波装、妆天下。”笔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1日举办。本届服装节以“智造新时代,创新迎未来”为主线,将通过举办服装展览、商贸洽谈、经贸论坛、时尚发布等活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作为服装节的核心活动,本届服博会将以服装服饰全产业链展示交易为主,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大展馆,总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2000个,包括男装展区、女装及原创设计师展区、童装及户外装展区、境外企业展区、面辅料展区、工厂直销展区、智能设备展区、智能工厂案例示范区(智能工厂技改需求发布区)、服装工业互联网展区。目前,服装节组委会已组织国内外专业采购商4500名以上,其中境外重要客商500名以上,重要贸易团组20个以上。

    除了服博会,本届服装节将同期举办2018宁波国际纺织面料、辅料展览会,2018宁波国际服装智能制造设备展览会,2018宁波服装工厂直销暨现货交易会等三个二级子展,形成“1+3”的全产业链展览格局。其中,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和国际知名服装智能制造设备企业在甬共建成立的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将在服装节期间设立智能工厂案例示范区,发布宁波服装企业智能制造需求信息,全面展示我国智能工厂、个性化定制、3D应用、智慧营销等全方位的创新成果;首次设立的服装工业互联网展区,将展现互联网+服装的新业态、新模式。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时尚发布场地选择了时尚文化氛围浓厚的宁波文化广场科探中心一楼临展厅。时尚发布活动将通过海外设计师品牌、国内知名品牌、国内知名设计师、本土品牌和先锋学院五个门类的走秀活动,提升服装产业国际化时尚化水平,进一步彰显霓裳东方的魅力。

    (殷聪 郁俏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