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高强度排练迎新“音乐季”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刚刚结束首个“音乐季”演出的宁波交响乐团投入到第二个音乐季的准备中。近日,他们在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的带领下,每天高强度排练6个小时。

    据了解,新的“音乐季”开篇作品是《马勒第五交响曲》。该曲目编制庞大、结构庞大,演奏难度极大,对于年轻的宁波交响乐团来说极富挑战性。为此,宁波市文艺大师、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8月1日就来到家乡宁波,每天进行排练。记者在宁波大剧院小剧场看到,俞峰正充满激情地指挥着交响乐团。他满头大汗,衣服早已湿透。指挥席上放了一把椅子,但在两个多小时的排练中,他几乎一直站着边指挥边讲解。虽然是排练,但他指挥的肢体语言、感情投入与正式演出时一样充满力量和感染力。记者看到,宁波交响乐团邀请的演出嘉宾——著名小提琴家吴阳、著名大提琴家杨锰也在随团排练。乐团的演奏员们说,每年有一个月的时间由俞峰院长亲自授课,同时还会邀请国内一流的演奏家前来演出,这是他们最珍惜的时光,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俞峰告诉记者,全国能挑战《马勒第五交响曲》的交响乐团不多,宁波交响乐团有这样的实力,靠的是长期高水平、高强度的练习。他相信宁波交响乐团从第二个“音乐季”开始,演出水准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