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气漫画家左手韩携新书来甬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胡燕 陈吉)因为用左手画画,韩祖政给自己取了个笔名叫“左手韩”。坚持多年之后,他获得了日本国际漫画奖银奖、中日漫画“悟空杯”大赛金奖,被100多万名粉丝热捧。昨日,这位人气漫画家携新书来到宁波书城,和甬城读者面对面交流。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的左手韩是个80后,画漫画已有十多个年头。2016年,左手韩的漫画事业进入低谷期,他想要完成一部叫做《老马》的作品,讲的是校园里一个拾荒者的故事,但没有杂志社愿意买他的作品,也没有网站愿意发表。视周星驰为偶像的左手韩没有放弃,以周星驰的“为什么坚持,想一想当初”勉励自己,完成了《老马》的创作。他又在微博上以自己的相亲经历为蓝本,画成短篇《没有美颜就没有伤害》,在朋友圈引起了轰动。熊孩子、搓澡、看病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也成了他的题材,阅读量过亿。

    此次,左手韩带来了两本新书《确认过眼神,我就是这么优秀的人》和《如果能重来,我想做熊孩》,前者讲述了左手韩北漂追梦时发生的爆笑无厘头又诙谐深刻的经历,后者则是以“坑舅熊孩”为主的日常故事。周星驰等人对左手韩的书进行了重点推荐,《确认过眼神,我就是这么优秀的人》还附送《星迷自我修养》,这本小册子记载了左手韩的“奋斗史”,他带给大家无数欢笑,但也曾在苦闷中拼命挣扎,支持他走到今天的是周星驰电影中所传递的人生信念,底层小人物有理想、有抱负,始终努力摆脱命运的束缚,同时呼唤着传统价值观念的回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