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管漏了没人管 大门贴满小广告 杂草长成一人高

宁海有个“三不管”小区

    水管漏了没人管 大门贴满小广告 

    杂草长成一人高

    本报记者 金 鹭

    实习生  徐诗梦

    “我们小区成了‘三不管’,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找谁,底楼楼道水管漏水很久了,根本没人管。”近日,家住宁海汇景嘉园的居民许先生向本报反映。

    汇景嘉园位于宁海县跃龙街道,离县政府不到三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大门上贴满了小广告,一辆满载西瓜的卡车停在小区主干道上叫卖。小区里杂草丛生,有的已长到了一人多高,不少绿化带上小乔木被损毁,种上了一排排蔬菜。

    家住9幢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入住的,刚来时还有物业管理,有问题可以向他们反映。2年前物业公司突然撤走了,从此小区就变成了“三不管”,“小区大门常年开放,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放在楼下的快递经常被偷。”

    据记者了解,汇景嘉园建于2008年,是跃龙街道的前张、汪家、后张三个村(合作社)的村民搬迁安置小区。小区所在的杜鹃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当初的协议,这个小区刚建成时,由县住建局请专业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两年前,住建局停止了补助,从此物业费就没了着落,物业公司也就撤离了小区。

    “这里的住户其实是三个村的村民,不少事务还是由村委会负责协调。”社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基本的道路清扫、垃圾输运等工作由环卫部门承担,社区也多次招募义工,对小区环境进行治理。不过像毁绿种菜等现象,管不胜管。

    与社区一样,村委会对小区管理也表示力不从心。三个拆迁村之一的前张村党支部书记俞时上向记者诉苦,他说根据当初的相关协议,小区的多数店面并不归村民所有,只有少量店面留给村里,一年租金有限,“小区的物业费每年大概要七八十万元,村里根本承担不起。”

    如今,前张、后张两村已拆迁安置完毕,而汪家村还有十多户没有拆迁,“不少住户房产证没做出来,历史遗留问题一大堆。”俞时上说,“具体事务我们一直通过街道在联系协商,但工作进展缓慢,感觉大家都在踢皮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