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天因素致残占74.67%

我市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范亚儿)在我国第二个“残疾预防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市残联、市卫计委和鄞州区残联,在东部新城联合举办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广场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国务院出台《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并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据抽样调查,我市目前有残疾人36.6万人。昨天,主办方通过专家咨询、义诊、康复儿童节目表演等方式,介绍预防残疾、出生缺陷等方面的知识,让市民增强残疾预防意识。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各类残疾致残因素中,先天性因素致残占9.57%,后天因素致残占74.67%,不明原因或其他因素致残约占15%。专家指出,后天因素是致残的主要因素,这说明残疾预防非常重要。各地要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科学推进,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要鼓励人们学习残疾预防知识和技能,及时接受政府免费提供的疾病和残疾筛查,对职工进行残疾预防知识培训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