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剧《三小姐的战场》开排

    本报讯(通讯员方其军 记者陈青)近日,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广局、梁弄镇政府出品,余姚市姚剧传承保护中心创演的新编姚剧《三小姐的战场》,在余姚博物馆举行开排仪式。

    自2017年9月始,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邀请部分省戏剧专家对四明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风,搜集根据地抗日历史素材,讨论姚剧新剧目创作方向。我省知名剧作家黄先钢取材于袁敏的非虚构纪实文学《三小姐的抗战》,创作完成姚剧《三小姐的战场》剧本。

    该剧通过对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梁弄横坎头村)革命事迹的讴歌,弘扬浙东人民热爱家乡、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四明精神。以厚重、壮美的正剧风格,强调时代特征、地域特色和剧种特性,演剧样式写意灵透、虚实相生、意蕴隽永;以现代性、表意性、通雅化演绎故事。

    目前,该剧完成了剧本研讨、论证和修改后,已经正式开排,预计9月底完成创排,搬上舞台,该剧已列入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项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