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八八战略” 融入干事创业精气神

    林甲淳           

    以“八八战略”为尺,量出干在实处“地平线”。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是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是对浙江在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为浙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实”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优良作风、一种为民情怀、一种检验标准,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引导党员干部把功夫用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八八战略”绘到底,提神振气抓落实。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年接着一年持续干,钉好每一个钉子,砌牢每一块基石,努力在“八八战略”的宏伟蓝图上筑就浙江改革发展的长青基业。

    以“八八战略”为镜,照出勇立潮头“精气神”。“八八战略”核心是发展,关键在转型。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最需要的就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精气神;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需要精气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快转型发展等等,也需要精气神。要求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为人先、敢闯敢干,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不断增强政策理解力、决策执行力、工作创造力,特别是深刻领会把握“两个高水平”目标、“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要求,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做出深化“八八战略”的新作为。

    以“八八战略”为纲,把脉走在前列“问题观”。“八八战略”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既是解决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的“金钥匙”,也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源”。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新时代工作要求,找出内在规律和应对之策,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时时处处要有担当“标尖”的责任和勇气。我们必须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践行“八八战略”为共同信念和共同行动,自觉融入“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等中心工作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