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场违规收费该罚

    郑建钢 

    据8月22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市物价局近日针对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市区一些停车场遭遇乱收费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区314个停车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处8起停车场违规收费案件。

    从市物价局专项检查反映的情况看,应该说大多数停车场的收费行为还是遵守有关规定的,被查处的违规收费案件只是少数。但正是这些少数停车场违规收费坏了“规矩”,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利,所产生的不良影响不能小觑。可以说凡是涉及民生的事都不是小事,对于停车场违规收费案件,物价局依法查处,媒体据此进行曝光,便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是顺应民生之举。

    其实,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手法还有好多种,远不止“未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有的小区物业停车场对前来走亲访友的外来车辆乱收费,有的停车场不提供正规的收费发票,还有的停车计时不准确……鉴于市区停车场少、停车难的现实情况,许多消费者碰到违规收费,明明知道自己吃了亏,大都只能自认倒霉,不会因为区区十几元、几十元的停车费而耗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据理力争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客观上助长了一些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气焰。

    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如果碰到了有关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情况,不要轻易服软,而要依法维权,这也是为减少乃至杜绝停车场违规收费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