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列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第二批试点

甬企将享“首次申领发票1日办结”等10项创新服务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永轩 侯诚)记者日前获悉,宁波市税务局成为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第二批试点单位。不久后,宁波企业将享受到首次申领发票1日办结、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等10项创新纳税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

    据悉,这10项创新举措将一举解决纳税人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今年10月底前,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天,有条件的地区可实行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进一步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年底前实现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避免“数据反复填”;年底前,试点开展纳税人网上自主更正申报,进一步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年底前,对不存在未办结事项且属于正常户的纳税人,在本省内跨区迁移实现即时办结,便利市场主体自由迁移,为就业创业增添底气。

    为进一步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将协同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针对无欠税(费、罚款)记录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推行承诺制税务注销,业主只需出具承担未尽税收事项清缴义务的承诺书,就能即时完成税务注销。年底前电子税务局将完成建设,提供功能更加强大、办税更加便捷的网上办税服务厅。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税务部门持续营造智能、专业的税收服务环境。全市91个办税服务厅实现“一厅通办”,构建起自动化、全方位、综合性自助办税网络,推出了实名办税、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服务,压缩增值税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等涉税环节和办理时间。

    此外,我市推出141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57项“全市通办”清单,依托“宁波税务”App扫码功能,配套提供便民办税指南,办税事项、办税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间“码”上获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