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文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目前未发现疫情传入迹象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余燕玲)自8月初农业农村部启动防控非洲猪瘟疫情Ⅱ级应急响应以来,我市紧急部署,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强化生猪调运监管,严防疫情传入。目前,我市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迹象。

    8月3日,辽宁沈阳出现国内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之后,河南、江苏、温州也相继出现疫情。

    我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行疫情排查日巡查、日报告制度,日均出动人力400余人次,做到养殖、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排查全覆盖、一日一查、不留盲区盲点。全市485个猪场(户)、11个生猪屠宰场和5个无害化处理场全部纳入日巡查范围。

    在严格排查疫情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强化调运监管,严禁从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江苏等高风险省份调入生猪及产品,屠宰企业以“点对点”方式从省外规模养猪场调运生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