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文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全力破解“流浪猫扰民”难题

    记者 徐展新

    8月25日,本报对海曙柳汀花苑流浪猫扰民问题进行曝光后,海曙区迅速行动起来,要求相关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整治,并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居民代表建立长期监管机制。

    事件曝光后,车站社区发动社工和清洁人员清理了放置在小区居民楼单元口的猫食盆和散落在地的食物,并在每个单元的入口张贴告示,提醒有喂养流浪猫习惯的居民不再主动喂食、不再随意摆放相关器具。此外,针对个别拒不听劝的居民,社区一对一开展劝说和引导。

    据了解,海曙大部分老小区存在一定数目的流浪猫,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月湖街道的三个老小区一度聚集了上百只流浪猫,居民投食数日后会留下满地垃圾,臭气逼人。

    对此,望春街道发动社区物业建立小规模“捉猫队”,定期将流浪猫送到收容所,尽快清扫地面;西门街道每隔一段时间就在楼道和车棚内喷洒药水清理流浪猫带来的跳蚤。然而,现有的整治措施大多“治标难治本”,流浪猫的抓捕难度高于流浪狗,繁衍能力较强,爱猫人士也频频出手阻挠,影响工作推进。

    由于近期老小区流浪猫扰民问题频发,海曙还组织了各街道和社区干部参加座谈会,反馈已有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