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民主监督

以“绣花”般精细管理城市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民主监督推进会,听取市城管局通报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记者获悉,我市今后三年将以“绣花”般精细管理城市。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今年市政协全会提案的主要内容。今年年初以来,市城管局以办好全会提案为契机,以“六争攻坚”为引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法治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城管局先后加强标准的制订和执行,约谈、批评、教育相关养护运维企业22次,处置疑案积案1.39万件;配合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加快城市管理法治化步伐;持续推进智慧城管工作,累计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700万余件;鼓励市民利用移动终端,及时发现身边的问题,先后上报案件1.6万余件;实现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89%,累计推广家庭户数39.75万户;切实推进脏乱差、桥头跳等民生顽疾专项整治。

    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市城管局起草《关于加强宁波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宁波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注重问题导向、依法管理、精准施策、创新提高的原则,加快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城市管理体制,努力提高城市治理整体能力。

    会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时时关注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手段和方法,扩大民主监督影响力,全力助推该项工作的推进和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