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项举措为专家减负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管理办法服务专家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专家所在单位根据专家工作需要,可为专家配备1名到2名工作助手,帮助专家处理日程安排、会议接待、文件整理等事务性工作;建立健全专家知识更新和学术技术交流制度,优化相关审批程序;从医疗保健、家属就业、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为专家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起开始施行的《宁波市专家服务管理办法》,推出多项举措,助推各类深耕产学研一线专家“轻装上阵”。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各类专家6000多人,且每年以10%左右规模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专家,经过深入调研后,我市出台全省首个针对专家人才服务管理的政策。

    人力社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出台的《办法》为专家们提升了一系列保障能级,包括联系慰问、休假疗养、医疗保健、健康体检、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交通出行、休闲旅游、体育健身、医疗补助和特殊困难补助等多个方面。

    为了让这些专家有广阔的“舞台”,我市同时推出多项举措支持专家创业创新:《办法》中明确为专家干事创业提供薪酬激励等政策支持;鼓励专家与企业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和对接合作;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企业创业创新载体,可聘请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到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管理咨询和人才培养。同时,我市通过大力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活动,积极引导专家围绕宁波中心工作,促进其智力价值在一线开花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