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敬礼!向军旗告别

昨日,武警宁波支队即将退役的战士列队迎接军旗。(殷福军 摄)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朱 策 胡 港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昨天上午,武警宁波支队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为179名满服役期的战士画上军旅生涯的句号。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即将退出现役的战士们深情注视着这面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旗帜,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军营的无限眷恋。

    “我17岁参军入伍,这身橄榄绿伴随我5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走’与‘留’都是作贡献。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始终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机动中队退役老兵蒋林苏说。

    伴随着《脱下军装》的歌声,留队战友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为退役战士摘去象征军人荣誉和身份的军衔、领花、帽徽等。

    纵有千般不舍,离别的行囊总要上肩;纵有万分留念,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

    再见,军营!再见,战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