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春佳苑地下车库成了“大食堂”

图片引自网友“无良物业经纬”帖文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近日,有读者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海曙区望春佳苑的地下车库开了一家三无快餐店,而负责小区管理的经纬物业却放任其无证经营。

    帖文称:“车库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这家快餐店已经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残羹冷炙催生大量苍蝇蚊子,长此以往,如果出现疫情怎么办?”

    8月30日11时,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发现小区东侧地下车库出入口附近有一块“地下车库 快餐”的指引牌。从该通道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只见十几套桌椅摆在画着白线的停车位上,足足占去了14个停车位,其间不少人正在用餐。摊位上的不锈钢盆里有近二十道菜品,边上挂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码。

    11时20分,这些位子基本已坐满,生意十分兴隆。前来用餐的大多是附近的装修工人。环顾四周,记者发现所有饭菜上均无防尘罩,人车过处,灰尘四扬。

    据了解,望春佳苑小区是今年4月底至5月初交付的,有不少业主已经入住。有居民称:“自从车库有了这个‘大食堂’后,小区里的苍蝇蚊子突然多了不少,我们就此向物业投诉过,但物业不仅不处理,还说快餐店是有营业执照的。”

    宁波海曙经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业主投诉后,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过,我们将经营户提供的资料给了他们。由于不是现场烧的,而且营业执照、外卖证齐全,所以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是合格的。”

    这样的地下车库“大食堂”真的合格吗?读者提出两个问题:1、按规划配建的地下车库,属于公用空间,归全体业主共有,且地下车库规划的用途是停车,这样擅自改变停车位用途的行为是否合法?2、即使这家快餐店拥有经营许可证,难道就可以凭证到地下车库经营吗?

    此事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跟进报道。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