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投诉1年多 记者6次跟进回访

锦绣东城800米河边护栏终于修复

修缮完毕的河边护栏。(仇龙杰 摄)

    网友点评:这一年,如果有人因为这条护栏的安全隐患而受伤甚至丢了命,难道也归咎于客观原因吗?马上修有困难,可以理解。但在这期间,福明街道应该督促老物业,或者自己动手,在这里拉根警戒线,或是立块警示牌,怎能就这样放任着?鄞州区府办在去年回复过一次后,有没有惦记着这一问题,并持续监督整改工作呢?民生无小事,小事不解决,或许就会变成大事。

    2017年

    7月7日,网友“cqc1121”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投诉:东部新城泰清路与海宁街交叉口往南河边围栏因常年日晒雨淋且无人维护,现已破烂不堪,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请问这是由市政部门管理还是由锦绣东城小区物业管理?请尽快修复。

    7月12日,鄞州区回复:我们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您耐心等待。

    7月24日,鄞州区府办回复:该处由小区物业管理,已落实街道督促物业进行整改。

    7月31日,记者第一次回访,发现:现场未进行任何整改。记者看到,这条河边的护栏由石墩、铁条、木条组成。石墩表面的瓷片大面积剥离,悬挂在栏杆上;一些木质横档脱落;钢钉暴露。由于河边就是住宅区,经过护栏边的行人不少。附近业主说,每次走到这里,都要拉紧孩子的手,生怕孩子被瓷片、钢钉弄伤,或不小心掉落护栏。雅誉物业锦绣东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物业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总公司,计划9月开始对该区域内的所有护栏进行修复,维修资金预计8万元,将从小区日常维修资金中支出。

    2018年

    1月17日,距网友第一次投诉已有6个多月,距物业2017年承诺的“9月开始修复”也已经过去4个多月。可是,这一问题被网友“陈女士”再次投诉:锦绣东城东面护栏破损严重,很多地方已经断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个问题到底有没有部门负责?

    1月19日,记者第二次回访,发现:护栏破损现象依旧随处可见,且损坏程度越发严重,甚至部分护栏已整根断裂。雅誉物业锦绣东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给予记者的解释是:由于小区业主考虑要更换物业公司,而物业公司考虑到资金、业主不配合等多方面原因,这块工作搁置了。如果新的物业公司能定下来,这块工作将交由新物业公司解决,如果确定下来不更换物业的话,他们会马上安排后续工作,尽早将护栏修好。

    3月29日,又是两个多月过去了,记者第三次回访,发现:护栏破损情况更胜从前,有的护栏已连同砖块一起完全断裂。经了解,小区物业将在4月1日起正式交由宁波宁兴中基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工作人员称:正在和业委会、街道对接,将对河边护栏的整体修缮工作拟定方案。

    7月24日,距离网友第一次投诉已有一年多。终于,有网友向记者反馈:锦绣东城小区破损严重的护栏开始修缮了。

    当日,记者第四次回访,发现:多名工人正对河道景观护栏进行固定。原本木头与铁条组成的护栏已经全部拆除,换成了由石材组成的护栏。工人们说,整个锦绣东城小区范围内的所有河边护栏会进行更换。宁波宁兴中基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预计工期为40天,将于今年八月中旬完工。

    8月24日,记者第五次跟进回访,发现:锦绣东城小区东侧河道边破损严重的护栏修缮完毕,地面上的垃圾、废料也清理干净。原本木头与铁条组成的护栏变成了一道漂亮的石头护栏。但是,海宁街上还有一处护栏尚未完成修缮,原来木头与铁条组成的旧护栏已全部拆除,一旁人行道上堆放着石材。锦绣东城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安装。

    8月31日,距离网友第一次投诉已经过去一年零一个月,记者第六次跟进回访,终于看到锦绣东城小区内所有的河边护栏更换完毕。当天,海宁街南侧的绿化带中还散落着一些石材、木材及瓦砾碎块,锦绣东城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清理。

    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称,目前,锦绣东城河边护栏的维修费用暂以800米的长度进行计算,后期会根据实际测量计算费用,并进行公示。

    (仇龙杰 海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