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持续开展 二手车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蒋慧)近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对投诉量排名靠前的优信二手车车行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该车行的证照、二手车销售合同、宣传手册、网页信息、运营资料等相关信息,并依法对车行工作人员进行询问调查。目前,针对该车行是否在二手车交易中存在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行动是鄞州区为期五个月的二手车专项整治行动的缩影。据统计,鄞州区现有登记在册的二手车交易中介公司1786家。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二手车交易环境,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依职能出重拳,先后对被投诉较多的二手车企业以及相关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顿,目前已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多万元。

    未来五个月,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严厉查处二手车企业违反企业登记事项、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同时重点推进“诉转案”工作,对二手车交易纠纷调解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对二手车交易中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并做好配合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