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团外卖”岂能一错再错

    郑建钢

    据9月4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美团外卖”作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却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许可证审查。近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团网作出20万元的顶格罚款,这是今年以来该局对美团网开出的第二张罚单。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老百姓来说,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情。就拿外卖食品来说,店家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信息是否真实,都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的马虎和虚假。因为我们见识了太多的伪劣食品危害老百姓利益的事件,轻者影响身体健康,重者危及生命。随时随地买到令人放心的食品,是消费者翘首以盼的大事,“美团外卖”显然让消费者失望了。

    经营食品外卖,如果想要通过掺杂使假,达到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迟早会露出马脚,受到查处。而像“美团外卖”那样一错再错,更是令消费者难以容忍。被处罚了两次以后,“美团外卖”该长一点记性了,如果再不痛下决心进行整改的话,其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而且还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唾弃。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