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三问三治”护航“六争攻坚”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钱正 实习生徐丹青)“落户象山的宁波大目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强碱性废水直排松岙港,东陈乡环保站负责人被问责;丹西街道九顷村违建未处置到位、洋心安置点‘围挡’整治严重滞后,街道相关负责人被通报问责……”日前,象山集中曝光一批在“城乡争优”工作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这是象山“三问三治”全力保障“六争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保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日前,象山在全县开展“三问三治”行动,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以及‘围挡’整治抢建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城乡环境不断优化。但仍存在一些单位、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不主动作为等问题。”象山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更加积极抓发展,象山县启动“三问三治”行动。

    所谓“三问三治”,即问责治怠、问效治慢、问廉治腐。问责治怠,重在整治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弛,拈轻怕重,充当“老好人”等不作为问题;问效治慢,重点整治进取精神不强,工作中敷衍塞责,急事慢办、拖延不办、不催不办等慢作为问题;问廉治腐,则重点整治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滥用职权、故意刁难,违规操作、以权谋私等乱作为问题。

    为让“三问三治”见实效,象山县多措并举,一方面开展作风督查行动,花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重点查纠“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中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方面开展媒体曝光行动,对典型作风问题指名道姓曝光,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从紧从严信号;同时,全面开展群众评议行动,对全县46家单位的107个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开展群众扫二维码评议,补好公共服务短板;此外,开展末位鞭策行动,对上年度考评排位居后10%的干部进行专题分析,视情给予提醒、诫勉谈话、调整岗位、降职、免职等,倒逼干部转变作风、积极干事。

    据统计,截至目前,象山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酒局”“牌局”、外出培训学习考察等开展专项检查14次,发现问题34个,查处34人,问责及党纪政务处分18人,指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已通过手机评议收到各类意见988条,并对40余家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160名排名靠后的中层干部予以提醒或诫勉谈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