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浦大酒店(月湖店)地锁绊倒老人

海曙城管已责令拆除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昨天,有读者向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投诉,石浦大酒店(月湖店)在人行道上安装了一大片地锁,几个月来,多名来此早锻炼的老人因为这些障碍物摔伤。读者质疑:这片区域的人行道到底属于公共区域还是石浦大酒店的私家领地?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在石浦大酒店(月湖店)大门前,记者看到附近两侧人行道上安装了13处地锁。这些地锁上锁后呈三角形竖立,行走不小心的话,不仅非常容易被绊倒,而且还会被锋利的铁架头所伤。

    “这样的铁架太危险。老人家眼神不好,一不小心就会在此摔倒。”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说,附近居住的老人不少,很多人早起到月湖锻炼时,会经过这处人行道。前不久,他就见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被铁架子绊倒,摔得满手是血。

    采访中,石浦大酒店(月湖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复。为此,记者联系了海曙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回复:今年5月,海曙城管月湖中队曾接到相关投诉。经沟通,石浦大酒店拆除了地锁。但事后,该酒店又重新进行了安装。经调查,这一区域的确在石浦大酒店(月湖店)的使用红线之内,但对店家来说,拥有门前区域使用权的同时,必须尽到对这一区域的管理责任,尤其是要确保这一区域的安全。

    鉴于这些地锁存在安全隐患,海曙城管月湖中队已要求石浦大酒店(月湖店)自行整改。该酒店已表示在两天内拆除这些地锁。月湖中队将会对其整改行为予以监督。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公众号“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