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发放牵引绳,设立宠物“撒欢”专区,设立不文明养犬“曝光台”——

鄞州专项整治违规养犬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蔡亚辉)昨天一早,接到群众举报后,鄞州区犬类管理服务中心辅警裘建刚就赶到东湖花园小区,一边忙着给犬类上牌、办理年检,一边抓捕流浪狗。

    本月起,鄞州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规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为期一个月,其中百丈、白鹤、东柳、东胜、东郊、福明、明楼、新城、中河、首南、钟公庙、下应、潘火等限养区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野犬、狂犬、违规遛犬、犬只伤人、犬只扰民等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鄞州区将采取严管措施:对辖区内的狂犬、咬人野犬一律实施捕杀;对辖区内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一律实施捕捉,送宁波市犬类收容留检所;对限养区内未做证、未年检、未挂牌、未束犬链的犬只,一律实施暂扣并送交区犬管中心,凭处罚决定书返还暂扣犬只。

    在鄞州区的各社区(村),也正在积极开展文明养狗行动。中河街道东城社区召开了“倡导文明养狗”座谈会,利用“居民说事”推进文明养宠,引导养狗居民在遛狗时自觉避开人群密集处。首南街道馨悦家园小区为宠物狗设立了“撒欢”专区,一处占地50平方米的遛狗场地,配备了宠物狗便拾取箱、便民垃圾袋等,并张贴了《养宠公约》。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设立了“曝光台”,通过QQ、微信、LED屏等进行正面引导和宣传文明养宠的同时,对不文明养狗行为进行曝光。

    此外,还有不少社区(村)免费发放狗狗牵引绳;推出“狗狗小屋”,方便养犬居民在遛狗时,随时处理粪便;制定《养宠公约》,用村规民约的形式约定依法办证、准时接种、公共区域不梳毛及科学养护不扰民等事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