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意!有人专趁别人晚上打篮球时偷手机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岑瑾 王利苹)为方便市民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我市多所学校在晚间对市民开放。然而有人来到操场并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另有所图”,打起了盗窃他人手机的主意。日前,覃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慈溪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6月27日至7月1日,覃某伙同吴某、于某、陈某等人,多次至慈溪市一学校篮球场,由覃某和吴某负责指挥掩护,于某和陈某负责下手作案,在篮球场内趁他人打篮球无法随身携带手机之际,盗窃他人放在篮球架下的手机,共得手四次。每次得手后,于某、陈某便将手机交给覃某、吴某,由覃某、吴某安排销赃,事后四人分赃。经鉴定,涉案五部手机价值总计1.3万余元。

    审查中还发现,覃某正因之前盗窃行为处于取保候审期间,其以为自己不露面,便能坐收渔利又躲过法律追究。不料,同案犯到案后,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归案。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公共场所锻炼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财物最好随身携带或交由专人看管,以免让居心叵测之人钻空子,造成财物受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