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吸引专业客商逾5万人 签约项目总投资261亿元

第八届智博会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储昭节 廖小琴)为期3天的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昨日圆满落幕。来自活动组委会的统计显示,展会吸引7.5万余人参观,其中专业客商5万余人,较去年增长了11.1%,智博会专业化程度快速提升。

    与往年不同,本次活动国际化程度更高。全球智能经济峰会、2018中欧绿色与智慧城市颁奖活动这两大全球盛会以及19场专题分论坛同台竞秀,让马丁·赫尔曼、伊夫卡·澳夫查洛娃、周济、潘云鹤、李泽湘等2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资深企业家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为汇聚全球智慧,共建新型智慧城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带来新的启迪。《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宁波共识》《数字宁波发展白皮书》以及宁波“城市大脑”CityGo等系列成果的发布,也让宁波数字经济发展星光熠熠。

    产业对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活动期间,李泽湘教授团队的战略合作项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宁波)南方中心项目、中国工业软件国际合作产业基地项目等34个项目花落甬城,总投资额达261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43.9%,创历年新高。

    百度云天工、天算、天象、天智四大平台;阿里ET工业、城市、农业大脑三款人工智能产品;华为“沃土”数字平台……本届智博会上,400余家企业亮出“绝活”,展示了各自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