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山口岸整车吞吐量 突破10万辆

    9月5日上午9时30分,一辆挂着“第100000辆”红色横幅的宝马汽车从大丰港和顺号滚装船内缓缓驶出,标志着今年梅山口岸滚装船整车吞吐量正式突破10万辆。这艘滚装船在梅山口岸装卸2300多辆汽车,包括奥迪、宝马等品牌,至此,今年梅山口岸滚装船整车吞吐量达102300辆,是去年全年吞吐量的8倍,其中内贸滚装汽车吞吐量同比增长超2500%,所涉汽车品牌上,宝马4.47万辆,一汽2.67万辆,吉利1.7万辆,占据了吞吐量前三位。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口岸部门和梅山码头公司多次拜访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总部,提出了建立“宁波分拨库”的设想,并与其承运商长久物流、华通物流、中甫航运反复磋商合作方案,先后促成华晨宝马宁波分拨库、一汽大众内贸进口项目的落地,并加密了宁波-大连等内贸滚装航线,推动汽车滚装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宁波作为华东地区商品车集散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6月至8月,梅山滚装码头连续3个月刷新月度滚装汽车吞吐量历史纪录。

    梅山港区滚装及杂货码头主要包括一座7万吨级滚装及杂货码头和相应的基本配套设施。码头的陆域面积有20.9万平方米,共有露天停车场车位5161个和立体车库停车位1674个,杂货堆场面积2.18万平方米。码头设有2条专业化汽车检测线及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并开发了专业的滚装码头操作系统,实现了装卸作业和堆场的信息化。

    (包凌雁 李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