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九大领域 不唯学历身份

30个团队和40个人才 入选首批“泛3315计划”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宁波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未来,我们将为宁波设计更多国际线路,提供更多的廉价航空……”最近,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所属的宁波国家航空运输研究创新团队,正在马不停蹄地调研宁波和周边地区航空运输发展情况——这个团队,正是宁波去年出台的“泛3315计划”引进的。

    一年前,我市在“3315计划”基础上出台“泛3315计划”,将目光对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领域的优秀团队和个人。短短一年间,就有30个团队和40个人才从前期申报的4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泛3315计划”,涵盖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文教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九大领域,充分体现了我市“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的引才导向。

    “通过‘泛3315计划’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释放人才活力,形成若干个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产业和学科,加快建设群贤毕至的人才新高地。”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虽说资金支持很诱人,但我们更看重这个城市的综合实力,以及整个城市的产业特征和人才发展环境。”段念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物联网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他说,虽然作为商务领域的企业,在北上广发展更有区位优势,但是宁波这里公司运营成本低,政策支持力度大、执行效率高,而且制造产业环境非常好,存在很多的潜在伙伴,对初创阶段的企业来说好处很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