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改革开放窗口 到攻坚破冰试验田

——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新华社昨日播发长篇通讯《从改革开放窗口到攻坚破冰试验田——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40年前,这里是阡陌纵横、芦苇摇曳的农田。

    28年前,随着开发开放一声号角,这里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

    5年前,中国首个自贸区在这片热土诞生。面向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世界级的金融中心、航运枢纽和科学城在这里成长……

    “抓紧浦东开发,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今天的浦东,正由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一项项改革措施从这里复制推广到全国。东海之滨的改革热土,正在张开推动改革巨轮破浪前行的强劲风帆。

    文章分三个部分:1、从特区到新区,树立改革开放一往无前的旗帜——在面临重大挑战、重大机遇的历史关头,党中央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向世界表明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2、从一个到一群,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第一个保税区、第一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的开发开放实践,得益于党中央的亲自谋划,是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的辉煌成果;3、从中国到世界,精耕服务国家战略的试验田——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唯有继续推进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才能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全文请扫二维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