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15日表示,“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并向全国天文学家开放使用。

    记者从国家天文台获悉,李菂在当天举办的首届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上表示,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仍在紧张调试中,数项关键指标超过预期,截至目前已发现了44颗被确认的新脉冲星。

    “悟空”号首席科学家常进在该论坛上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工作两年多来的观测结果。常进表示,“悟空”设计寿命3年,目前运行状况良好,极有希望完成5年以上的工作时长。

    此外,还有4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院士在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及圆桌讨论。

    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等机构主办,在江苏盱眙举行。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当天,论坛以“科学素养与星空的对话”为主题,探讨天文与人类未来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天文系统的30余位专家及各地天文爱好者300余人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