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助力 江北实体经济发展

6家企业获13.1亿元信贷支持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何慧丽)不收担保费、不设反担保条件、不让企业多跑腿……近日,宁波正德担保出面,帮助宁波惠之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从国开行宁波分行融资1000万元,用于购置生产设备和新产品前期研发。作为江北区唯一的政策性担保机构,正德担保目前已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2亿元。

    “我们在全市首创科技金融政银合作模式,政府、银行、政策性担保公司携手做好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工作。”江北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参与政策性担保体系的合作银行达到13家,累计已向68家企业发放科技金融贷款2.29亿元,且没有产生一笔不良记录。在最近召开的江北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上,江北区6家成长型企业累计获得银行信贷支持13.1亿元,用于现代化改造和智能生产线建设。

    在产业转型和创业创新推动下,江北区涌现出一大批像惠之星、长阳、赛特威尔这样的初创型科技企业。但是,这类企业在发展初期因为资产“轻”、可抵押物少,遭遇“融资难、融资贵”。江北区积极发挥政策性担保体系的作用,加大政府信用支持力度,将区级政策性担保公司的注册资金从5000万元增加到2亿元,代偿比例从70%提高至80%,同时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帮助企业减少融资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