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12时东海全面开渔

市民两三天后可尝鲜“第一网”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传斌 刘御芳)根据2018省海洋伏休禁渔通告,今天中午12时,东海将结束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面开渔。我市最后一批2313艘拖网、帆张网等作业渔船将陆续出海,开展捕捞生产。

    此前已有两批次渔船按规定开捕,第一批2113艘围敷网、桁杆拖虾、笼壶和刺网作业渔船于8月1日开捕,第二批224艘帆张网以外的张网渔船于8月16日开捕。

    16日解禁出海的第三批渔船主要捕捞带鱼、鲳鱼、鳗鱼等经济鱼类,也是海捕渔业的“主力部队”,大的拖网渔船出海一趟作业时间长达一个月。按照惯例,渔运船会在两三天后运回开捕“第一网”渔获物。中秋、国庆期间,大量东海新鲜海鲜将集中上市,丰富市民餐桌。

    据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东海全面开捕后,渔政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边防、海警等部门开展海上常态巡航执法,重点打击拖虾渔船非法使用电脉冲,拖网、帆张网渔船非法使用多层囊网,以及拖虾渔船、拖网渔船擅自进入底拖网禁渔区线违规生产等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