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万余名高层次人才 赶场高洽会

学生们扫码入场,生成专门的二维码以提高匹配度。
(周琼 任社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天,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举行,这一人才交流盛会,吸引了全国143个高校院所的14120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其中有4608人在高洽会上达成意向。我市“3511”产业企业成为高洽会上的揽才大户。

    在高洽会重点产业专区内,收取简历的人力资源专员忙得满头大汗。高洽会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的品牌积累后,高洽会已经成为我市招揽高层次人才的一块金字招牌,我市许多高端和智能装备企业以及新材料行业等优质企业,早早就报名“抢”展位。记者注意到,在入场企业中,对新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电工电器等产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显得格外旺盛,仅技术研发岗位,奥克斯集团一口气开出了200个的招聘需求。

    制造领域的工程师在洽谈会现场可谓身价不菲,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研发和工艺工程师开出的月薪是1万元至1.5万元,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为自动化工程师开出1.5万元至2.5万元月薪的身价,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出30万元的年薪招揽研发工程师。为了争抢高层次人才,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舜宇集团、均胜集团有限公司、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派出总监级人员在现场收简历,并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不仅诸多甬企在现场收获满满,在对口协作引才专区,来自不少我市对口协作地区的企事业单位也喜笑颜开。高洽会开场2个小时,第一次到东部地区招人才的汶川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梁飞就收到了几十份简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