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宁波有很强的辨识度”

——“风起大会”专家热议打造良好城市人才生态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徐毅

    “打造良好城市人才生态,一定要走差异化之路,让宁波有很强的辨识度。”昨日上午,两家杭州“独角兽”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两家我市“单打冠军”企业,围绕打造良好城市人才生态展开一场圆桌对话,上演了一场“杭甬双城记”。

    “宁波不要再低调,要把城市名片推广出去。”“独角兽”企业、“古北电子”总裁刘宗孺接着说,杭州吸引人很大的原因就是“杭州”这两个字,人家觉得去杭州就是去非常美的城市,创业环境很好。

    “杭州已经有互联网这张名片,宁波的名片是什么呢?过去出口是宁波很大的名片,事实上还有制造和文化,所以我们要努力找出来。”“方太集团”文化总监蔡江南对刘宗孺的观点表示认同和支持。

    “杭州也好、宁波也好,人才服务已经很细化了,能不能在个性化人才引进方面再细化一点、推进一步呢?”另一家“独角兽”企业“点我达”公关总监洪富城提出一个建议。

    “我来宁波十年了,我觉得宁波引才氛围越来越浓,引才政策越来越好。”“单打冠军”企业“长阳科技”创始人金亚东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实。“特别希望这些人才政策可以延续下去,如果再延续五年、十年,人才状况就会从量变到质变,宁波一定会达到杭州的水平,成为国内外高科技人才集聚地。”

    在对话过程中,来自猎聘人才研究院的资深专家张春琴建议,政府可以借助市场力量,引进大量海外人才、高端人才,让专业的机构来做专业的事情。“人才服务机构也是城市人才生态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