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意,你买的网红月饼可能是“冒牌货”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岑瑾 陈颖智)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半岛”奶黄、“美心”流心奶黄等网红月饼自然不会陌生。但是,你买到的网红月饼可能不是真的。近日,慈溪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销售假冒网红月饼的案件,被告人蓝某某、黄某某、陈某某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蓝某某交代,他了解到真月饼一盒要二三百元,很难大批量购买,而假月饼成本百元不到,转手就能卖出跟真月饼一样的高价,便决定铤而走险。于是,蓝某某先从网上购买假月饼,后将其存放在汕头一仓库,2017年8月至9月,他以124万余元的价格多次将假冒“半岛”“美心”月饼1.3万余盒销售给张某某,后由张某某利用微信等社交工具销售给他人。2017年9月,蓝某某又拉拢了黄某某、陈某某等人,通过朋友介绍以每个店铺1500元的价格购买了4家网商店铺,由蓝某某提供假的“半岛”月饼货源,黄某某负责接货、发货,陈某某负责管理、管账,合计销售假冒“半岛”月饼380余盒,销售金额14万多元,从中获利10万余元。

    “法律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蓝某某等人因一时贪念,将面临牢狱之灾。”检察官提醒,对于商家来说,盈利是目的,但要合法经营,切不可投机取巧,跨过了法律的底线;对消费者来说,想吃正宗美味的品牌月饼,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切莫贪便宜买假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