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服务 要义不容“迟”

    叶金福

    近日,笔者与一位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上班的朋友谈起“最多跑一次”的话题时,这位朋友深有感触地说,为民服务既要义不容辞,更要义不容“迟”,方能把事情办好,从而让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笔者听了,不禁为朋友的这种义不容“迟”的服务意识和办事作风拍手叫好。

    眼下,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各地许多单位、部门推出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制度,使广大群众办事由原先的“多次跑”变为“跑一次”,此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但在实际工作中,也有少数办事人员在办事过程中,出现了服务意识淡漠、责任意识缺位、漫不经心、推诿扯皮等慢作为现象,加之,一些办事人员业务水平不高,致使不少群众虽然只跑了一次,但要办完一件事往往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一些群众直言“等不起”“耗不起”。可见,广大群众既期待“最多跑一次”,更期待“办事快”,不拖拉,要义不容“迟”。

    要做到为民服务义不容“迟”,一方面,办事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另一方面,办事人员要提升业务水平。服务效率低,其中关键因素在于办事人员的业务水平不精、不专,只有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升了,方能做到义不容“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