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受助者到助人者 的美丽蜕变

    记 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黄 玎 王 珮 

    象山定塘镇后洋塘村村民陈某和母亲患病,家中仅靠父亲的微薄收入支撑,巨额的治疗费用让全家不堪重负。同镇台洞塘村的曹恩会从镇里获悉情况后,最近自愿捐款1万元帮助陈某。

    曹恩会也是个遭遇不幸的人。去年,他11岁的儿子被人砍成重伤,生命垂危。幸好村民、镇干部、县慈善总会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募捐70多万元善款,让孩子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一年来,曹恩会辞去工作,陪着儿子辗转宁波、上海等地看病、复健。目前,孩子身体恢复状况已经超出预期。9月1日,孩子回到学校上学。“儿子写字时,手指还是会疼痛,过几年还要再通过手术治疗。”曹恩会说。

    回忆起当初受助情景,曹恩会仍心存感激:“我记得孩子住院时,隔壁病床素不相识的病人也拿出500元帮助我。”感动之余,他想尽自己一分绵薄之力做点什么。

    曹恩会把善款的使用情况都公布在微信朋友圈。儿子治疗后,目前还有部分善款,这些钱将用于孩子日后的手术经费。“等儿子情况稳定点,我会再找工作赚钱。所以我想先拿出一部分善款,帮助其他更困难家庭。”曹恩会说。今年3月,台洞塘村成立慈善帮扶基金,他捐出1.8万元,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从受助者到助人者,一颗感恩的心在发光发热。“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想一辈子坚持下去,如果有困难家庭我愿意尽力帮助。”曹恩会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