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甬铁路(动车所) 将启动征迁

    本报讯(通讯员应科苗 马亮 记者王博)记者昨日从鄞州区有关部门获悉,金甬铁路(金华-宁波)动走线和动车所的征迁路地委托框架敲定,即将启动前期工作。

    作为义甬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甬铁路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宁波到金华的铁路车程将从现在的139分钟缩短至89分钟。动走线和动车所是金甬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动车所选址鄞州区邱隘镇和五乡镇,项目总占地面积968亩。动车所范围为轨道天童庄综合基地以南,铁路邱隘站以北,西起东外环,东至铁路北环线。除了近期完成6线检查库、24条存车线的计划建设规模,远期还将预留4线检查库、16条存车线。项目计划新建动走线7公里(至宁波东站),其中上行线新建5.8公里,下行线新建1.2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