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城市建设顽疾 提升城乡生活品质

慈溪吹响 “城乡争优”冲锋号

    本报讯 (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沈逸帆)近段时间,慈溪担山北路上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保集蓝郡项目的围挡围墙。墙面上精美的山水画和公益广告,让路过的市民感觉眼前一亮。开展围挡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城市建设中“存量工地围而不建、在建工地围而不美”等现象,是今年慈溪推进“城乡争优”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对于“久拆不动”“供而未建”“建而不快”“围而不美”等项目,慈溪今年先后进行了两轮排摸,制定“问题清单”,并拟定了专门行动方案。截至目前,该市两批4个“久拆不动”项目中已有3个基本完成;两批3个“建而不快”项目已完成复工;“供而未建”的项目,首批30个已全部完成,第二批9个中已有6个开工或收回土地。

    行动中,慈溪专门邀请专家讲授围挡技术要点,帮助建筑企业及有关部门和镇(街道)充分掌握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围挡设计和施工水平。“在前阶段所有在建工程基本完成整改的基础上,慈溪市还将根据工程围挡设置相关管理办法作进一步对标提升,从而杜绝‘围而不美’现象。”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面提升城乡品质,慈溪吹响了“城乡争优”冲锋号。今后3年,该市将重点推进新城河区块、城南区块、新潮塘区块的开发,加快发展智慧交通,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解决围挡问题等,着力打造集核心板块品质、基础设施联网、城市街区改造、乡村人居环境、城乡精细管理五大提升于一体的“城乡争优”工作体系。

    到2020年,慈溪将新建公共停车位8000个;完成绿道网建设64公里、污水管网建设75公里,完成10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中心城区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率达100%;新建改建美丽公路18.5公里,建成28条80公里四好农村公路;完成80个A级景区村庄建设和2087座农村公厕改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