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侯保荣院士工作站 落户杭州湾新区

致力攻克跨海大桥防腐难题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侯保荣院士工作站日前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式成立。工作站致力攻克跨海大桥在防止腐蚀方面的技术难题,进行技术成果的转化及其在跨海大桥上的应用,促进整个行业内腐蚀防护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钢管桩原有的防腐蚀措施采用高性能的熔结环氧粉末涂装和牺牲阳极阴极保护联合保护技术,为钢管桩的保护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养护过程中发现桥梁整体状况良好,但局部区域发生腐蚀,亟须在原有腐蚀与防护措施基础上,引入长效耐久的腐蚀与防护新技术和新材料的科研成果,来保证大桥100年的设计使用寿命,保障大桥安全平稳运行。因此,建立院士工作站对桥梁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长期致力于海洋环境腐蚀科学基础研究,50余年来为中国海洋腐蚀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国内海洋腐蚀界的领军人物、海洋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权威专家。院士工作站成立后,以侯保荣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将重点围绕海洋环境下钢结构腐蚀防护技术开发和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及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