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叩问初心,不忘正风反腐

《叩问初心——正风反腐鉴古论今》
陈家兴 著 人民出版社
二○一八年七月

    朱晨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体现了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在13亿多人口大国执政的大党,所拥有的历史自觉、使命意识与革命情怀。

    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党的建设是重要法宝。在这一进程中,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成为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从根本上说,正是勇于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够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在践行初心与使命中不断取得胜利,创造业绩。

    本书立足于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和深切的现实视角,充分发掘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从思想建党、作风正党、纪律严党、反腐强党、制度治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古今典型案例和故事的得与失、是与非,分别辑成凝心、正风、肃纪、治腐、浚源、铸魂、鉴史等七个部分,旨在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生动活泼的思想文化养料,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提供入脑入心的教育读本。

    该书的出版,一是表明我国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一定的反腐经验,更加坚定反腐的决心;二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浇灌正直、清廉、守法、爱民的思想文化土壤;三是对人民群众的一个交代和答复。反腐不是一阵风,也不是雷声大雨点小,而是真实的有实绩的,大家应该支持并监督这项永久的斗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