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有位暖心的男裁缝

每周三下午免费为居民飞针走线

黄晓芳在为居民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林婷婷 沈晨舒)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天下午,在寒意初袭的秋雨中,海曙区望春街道清风社区晓芳工作室正式入驻社区居家养老科普馆,为居民提供免费缝补衣物的服务,此举令居民感到温暖。

    晓芳工作室面积约20平方米,由社区原先的杂物间改造而成,定于每周三下午1点至4点“营业”,工作室负责人是社区58岁的老党员黄晓芳。除了免费缝补衣物,他还利用边角布料,将牛仔裤改制成单肩包,制作了奶粉罐储物桶、香袋等,让工作室充满温馨氛围。

    黄晓芳说,开设工作室是他主动提出来的。生活中,纽扣掉了、衣服开线了、衣服宽松或偏紧、窗帘偏短或偏长等问题,常困扰着居民的生活。自己补不好,缝补的店铺又太少,尤其是老人年纪大了,视力下降,修补不便;年轻人工作忙、空闲时间少,会缝纫技能的少之又少,居民对修补、缝纫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从家里搬来了缝纫机、镜子、台灯、纱团等,给社区居民缝缝补补,想利用自己的爱好和技能服务更多的居民。”

    工作室下午1点“营业”,12点半就有居民等在门口了。“这件衣服脱线了,帮我补补吧。”70岁的陈翠兰手里捧着一件脱了线的外套,成为第一位“客户”。仅过了15分钟,破了的衣服被缝补得整整齐齐,陈奶奶一脸笑意道:“缝补技术蛮好的,谢谢了!”

    居民徐国林和老伴前来找黄师傅修补裤脚。他们说,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楚,有些衣物一直闲置在家里。现在好了,家里的衣服可以拿来补,又可以继续穿了。对黄师傅的义举,他们心里很感动。

    看着居民满意的笑脸,黄晓芳师傅也感到很开心:“一针一线总关情。只要能帮助居民解决生活烦恼,能在‘缝缝补补’中让居民感受到温暖,就是最欣慰的了。”

    晓芳工作室运行后,清风社区又有了新的目标——把晓芳工作室发展成“缝缝补补”等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器,让更多党员和志愿者行动起来,用一点一滴的善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更多的群众心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