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又添一位全职甬籍院士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高晓静)“在古稀之年能叶落归根,心情十分激动。”昨天上午,中科院院士柴之芳接过了宁波材料所的“一卡通”,正式入职该所的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担任首席科学家。他是宁波材料所引进的第二位院士,也是宁波引进的第八位全职院士。

    柴之芳祖籍宁波鄞县,是我国核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在核技术方法学、核能化学、放射毒理学和纳米安全性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据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由柴之芳院士领衔的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将主要针对目前我国核能材料及相关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为工程示范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在柴院士的带领下,我们将力争在宁波市建设国际一流的核能材料与工程装备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黄政仁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