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将于10月15日拉开帷幕。60名选手近日陆续抵达甬城,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一决高下。

    据了解,本次声乐比赛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截至7月31日,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8月中旬,组委会邀请了4位国内外著名的声乐专家担任评委,对报名选手选送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60名优秀选手入围10月15日开始的正式比赛。其中初赛、复赛于10月16日至21日在宁波音乐厅举行,决赛于10月24日在宁波大剧院举行,闭幕式暨获奖选手音乐会于10月25日在宁波大剧院举行,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共有12场专业比赛。

    另据了解,这次比赛评委阵容十分强大,有迪里拜尔、雷诺·罗森博格、莫罗·特龙贝塔、玛格丽特·克劳斯霍菲尔、莫妮卡·布佐、尼克·希尔斯、帕特里克·托尔,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谢里尔·米尔恩斯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音乐教育家郭淑珍担任评委会主席。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延续了往届特点,在重视国际性的同时,突出我国的音乐特色。十首脍炙人口的中国艺术歌曲将继续成为本届参赛曲目,包括《我住长江头》《我爱这土地》《玫瑰三愿》等。

    本届比赛将邀请宁波交响乐团担任决赛阶段和颁奖晚会的伴奏。

    甬派客户端将对开幕式和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