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 努力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昨天下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宁波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和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扩大开放,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必要保障。会议强调,要针对我市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多层次、多元化的新形势,加强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机融合,优化家庭医生与老年人签约服务,探索“互联网+”健康养老模式,支持老年医疗机构和护理型养老机构建设,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机构,加快形成覆盖城乡、转诊顺畅、功能合理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根据实施意见,到2018年底,我市将初步建立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90%以上的养老机构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9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会议指出,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有利于提高体育场地设施资源的利用率,有利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体育健身需求。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推动,进一步明确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的时限要求、收费标准,强化日常管理、模式创新和工作保障,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更多实效。根据文件,全市公共体育设施、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率应达到100%。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