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更好更快

市政协举行协商交流会

杨戌标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董小芳)昨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协商交流会,组织省市政协委员围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主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问答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林静国、崔秀玲及陈文祥出席,李关定应邀出席。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不仅是提高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关键小事”。据了解,目前我市有2000年(含)以前交付的老旧小区共870个,4235万平方米,分别约占全市住宅小区的40%和25%。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续就老旧小区环境问题现场检查、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在全市掀起了共建共享、齐抓共管的热潮。市政府紧扣入选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这一重要机遇,将整治改造纳入“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重要攻坚项目,并出台了有关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为目标,紧扣“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三大核心任务,部署了“治五乱、促五修、查五违、建五制”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了我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行动。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后,与会市政协委员与部门之间展开协商交流。委员们围绕规划制定、管理机制规范、闲置土地利用、建筑外墙维护、建筑垃圾清运、车棚住人清理、小区养狗整顿、消防通道畅通、老小区电梯加装等方面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市住建、城管、公安、国土、规划、民政、发改等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答复。

    李关定在协商交流会结束时,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关心关注我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尽快形成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的宁波模式,积极推进工作落实,为市民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