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步入第二阶段

年底前攻坚“民生顽疾”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俞永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推进会获悉,“9月底前初步见成效”第一阶段整治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下阶段将“促五修、查五违”,确保年底前老旧小区“民生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目标,经第一阶段整治,老旧小区环境不够整洁、车辆停放不够有序、公共区域垃圾乱堆放、公共绿化毁绿乱种养等“脏乱差”现象已有所改观;8个住建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小区中,海曙、江北的6个小区已于9月份开工建设,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鄞州区繁裕新村和民安小区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环境整治第二阶段将重点“促五修、查五违”。“促五修”,即绿化修补、路面修整、墙面修葺、屋顶修缮、设施修复;“查五违”主要为查处违反房屋使用安全规定行为、违法经营行为、违反合同约定行为、违规倾倒垃圾行为、违规出租房屋行为。

    年底前,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还要力争在“加强党建引领、物业行业管理、物业专项资金全覆盖、推进部门联动”等四方面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配套建设并运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