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服装节特别报道·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五江口社区

“微信群”让邻里亲如一家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林婷婷 沈晨舒)近日,家住海曙区望春街道五江湾小区南区25幢8楼的葛玲华老人被反锁在家中,不知所措。“我被关在家里了,谁能来帮我?”老人赶紧在名为“五江湾邻里群”的微信群里发送了信息。没过多久,热心邻居就成功帮老人开了锁。

    这个邻里微信群是五江口社区南二期居民自发建立的,短短3个月,便有70多位群成员加入。“建这个群就是为了能让邻里互助,大家能多交流多沟通。”该群负责人邱永平说。

    五江口社区是拆迁户聚集社区,目前共居住着1598户居民,主要由原先7个拆迁地块的拆迁户组成。

    在群里,得知社区举办中秋赏月、茶话会、组团旅行等活动,居民纷纷参加;大家还齐心协力筹划活动,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为社区大小事务出谋划策。如今,居民之间越来越熟络,邻里关系日益融洽。

    今年8月,60多岁居民陈亭娥的丈夫因中风后行动不便而摔倒,孤立无援的她在微信群里发了求助信息,5分钟后,6位邻居前后脚赶到她家中,送她就医。

    出门帮邻居带些菜回家、帮助邻居寻找失踪的宠物、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邻居以备不时之需……如今,小区邻里互助的场景屡见不鲜,主动联系加入“五江湾邻里群”的居民也越来越多。

    “以前的房子拆了,但邻里之情拆不散。”居民吴姣娥说,新居和谐的邻里情,让大家每天倍感亲切,生活舒心,真正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