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志愿者呼吁: 不要往车窗外扔垃圾

“让爱随车而行”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冯旭曙)昨天上午,我市第五次“让爱随车而行”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活动在鄞州中海国际社区外的小广场上启动。

    近几年,随着中心城区道路清爽行动的开展,整体道路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但像白色垃圾、烟蒂等从车窗里抛出来的小件垃圾一直影响着道路整洁,困扰着环卫工人:当他们在车水马龙间行走捡拾垃圾时,极易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的推动下,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让爱随车而行”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巡游活动。昨天,小志愿者将内心的情感通过色彩变成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呼吁市民增强文明意识,不要往车窗外扔垃圾。4岁尹姓小女孩在爸爸指导下,画了红苹果树、彩色的蝴蝶、美丽的花朵,“因为它们都很美丽,没有垃圾,我们的城市就美丽了。”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小朋友美好的愿望。“通过这个活动我知道车窗垃圾危害很大,以后我再也不会往车外扔垃圾了。”来自宋诏桥小学的软梁哲小朋友说。

    活动现场,城管环卫部门还向市民免费发放车载垃圾盒、便携式烟蒂袋、车载纸巾盒6000多个。同时,作为宁波市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之一,市城管环卫部门联合市福彩中心开展了“福彩牵手·一路有你”困难环卫工专项资助活动,安排公益金19.2万元,用于资助困难环卫工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