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阴雨天气唱主角

周五起有明显降水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厚厚的云层遮挡了甬城天空,气温也回升乏力。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周初多阴雨天气,周五起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这也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过渡的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解析:“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霜降时节,天气逐渐变冷,露水凝结成霜。气象资料显示,霜降节气已是深秋时节,也是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期,天气变化剧烈。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4日至27日,西北地区大部及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上述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局地降温幅度在10℃左右;江南中北部有中到大雨。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夜里到24日阴天,25日至26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水和沿海大风天气过程,27日起天气晴好。26日前我市最高气温20℃至22℃,最低气温16℃至17℃;27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