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风起,又可去镇海赏菊了

第31届镇海金秋菊展昨开展

游客在赏菊。(胡怀谷 王珏 摄)

    本报讯(记者王珏 通讯员 胡谷怀 罗梦圆)霜降秋风起,又到一年赏菊时。昨天,第31届镇海金秋菊展在招宝山风景区拉开序幕。本届菊展为期一个月,将举行“镇宗宁波味”首届宁波老底子文化节、招宝山风景区研学旅游开笔礼等系列文化活动。

    “老头子,笑一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92岁的方爷爷在83岁陈奶奶的“指挥”下,哈腰摆出一个萌萌的姿势。方爷爷说:“菊展已经成为每年必参加的娱乐项目,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现场,上百品种、两万多盆菊花竞相开放,吸引游客们在花景前拍照留影。

    镇海金秋菊展自1979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走过30多个年头。如今,菊展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多元化,内涵日益丰富。“今年菊展规模比前两年更大,在布展方面结合了中国龙、中国结等民族元素,与菊花互相映衬。”镇海金秋菊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自发提供的庭院盆景也在本次菊展中亮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