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英杯”乒乓球邀请赛落幕

徐寅生走访钟公庙中心小学

    本报讯(记者林海)近日,“三英杯”乒乓球邀请赛在鄞州体育馆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北京队、宁波队和上海队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北京队、上海队和宁波队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

    “三英杯”乒乓球邀请赛是中国乒乓球协会提议发起的国家级赛事,主要是为了纪念傅其芳、容国团、姜永宁三位英杰。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教练——傅其芳是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人。

    本次比赛邀请了北京队、上海队、广东队、香港队、澳门队和宁波队6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元老组、成年组和少年组,项目是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对抗赛。“宁波乒协对这次比赛提了很好的建议,在原来比赛项目中增加了双打项目,使比赛越来越精彩。我相信这次比赛对推动宁波乒乓球运动有很好的作用。”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在比赛现场说。

    又讯(记者林海)前日,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和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凤岩、姚振旭来到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观看小队员训练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今年81岁的徐寅生精神矍铄,他在球馆观看了小队员的训练后,跟教练交流了握拍动作等技术要领,随后,又对小队员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徐寅生欣然提笔为钟公庙中心小学题词“体教结合,乒乓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