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博会首日,宁波元素受瞩目

    记者 单玉紫枫

    海纳百川,东方风来。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昨天开幕的进口博览会汇聚了全球目光。来自各领域的企业在这里百花竞放,争奇斗艳,其中宁波身影不时闪现。

    上午12时,捷克企业馆展厅内,宁波保税区亚昇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不时朝通道张望。再过几分钟,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将亲临展馆剪彩,与大伙共同举杯,品尝他最爱的捷克蜂蜜蛋糕。

    “这一次,我们公司既是参展商也是采购商,还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了进博会捷克国家馆、波兰国家馆、波兰企业馆和捷克企业馆展出。”张鹏骄傲地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宁波不断加强与中东欧的经贸合作,公司的中东欧业务不断做大,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商品也经由宁波入境。

    视线再转到6号馆。作为Gerovital展厅的中方代表,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刚刚迎来了罗马尼亚商务部长斯蒂芬·拉杜·奥普雷亚等罗马尼亚高级政府代表团一行的考察。陈薏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与罗马尼亚一家美妆公司签下1000万欧元的订货协议。

    智能制造展区,群雄并起。均胜电子旗下的德国普瑞公司携全球先进的智能驾驶人机交互、智能车联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华丽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普瑞目前开发的无线充电系统,能够为行业领先的乘用车提供高功率的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的技术与服务。

    “根本停不下来,就像逛了个‘种草大会’。”华润万家商品部进口食品采购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随着宁波消费者对进口优质商品消费意愿不断增强,进口商品的销售占比正在不断扩大。“我们将在此次博览会上引进更多的具有价格优势的民生商品,并发展东南亚地区的休闲食品进口商,不仅要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进口食品,还要让消费者通过进口食品感受全球各地的饮食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